名家專欄/演藝圈名氣如浮雲 藝起買房才實在


文/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

演藝圈名氣如浮雲,藝人多有業外投資,而不動產投資穩健,又可自用,兼具隱私、身份、增值、宜居等特性,遂受青睞並不意外,另也會買給父母家人,不乏購置多間豪宅,或多戶社區的案例。

觀察藝人們購置的社區,不脫就以名氣、地段為主要選項,像是單價200萬元俱樂部的成員,如「帝寶」、「信義聯勤」、「琢白」、「和平大苑」、「華固名鑄」、「頂禾園」等,就都見藝人身影,另有其他座落大安區、信義區,或是敦北、大直、天母的豪宅,像是「敦南寓邸」、「台北信義」、「琢賦」、「國美大真」、「龍邦國宴」,傳出的住戶則包括張震、仔仔周渝民、大S徐熙媛、阮經天、林志穎,以及賈靜雯,單價雖不及200萬元,卻也都是百萬元起跳。

另外,推測也有在工作、學區、環境熟習度等需求下,購置在特定的區位,比方說內湖區因為多電視台,錄影地段的鄰近性,也會讓藝人於該處買房,比方說當地豪宅聚落碧湖一帶的第一豪宅「碧湖畔」就見Ella陳嘉樺入手,而因美國在台辦事處聞名的「文心AIT」亦傳小豬羅志祥買下多戶,均為百萬元身價的社區。

至於近期因教會事件聲名大噪的宋逸民夫婦,過去曾透露喜好文山區的學區,便傳置產靜心高中旁的「靜心文匯」,還有出身新莊的吳奇隆,也在副都心購入多戶「京雅苑」,這兩社區單價雖不及百萬元,仍為區域相對高價物件。

其餘同樣是藝人屬意的社區,在豪宅市場亦顯名氣,包括張信哲與黑人陳建州夫婦入住的大安森林公園與永康商圈周邊的「方念拾山」,以及民權東路上、行天宮附近,由Selina任家萱買下多戶的都更豪宅「東西匯」,和Hebe田馥甄買的中山區靜巷風低調豪宅「忠泰玉光」,單坪均價均為百萬元以上,本身豪宅規劃,藝人定居又加持,價位抗跌走升。

又值得一提的是,這些豪宅也確見投資前景,譬如說林志玲過去在中正區的寓所,以及近期林俊傑的內湖豪宅、于美人家族鄰南西商圈豪宅,轉手均傳獲利,而與「星」為鄰亦有所得,這些明星們居所的左鄰右舍賣屋都賺得價差,惟事實上物件條件已具實力,名人光環錦上添花而已,買房跟著地段、名氣走,皆對於資產保值有不敗效果。

發表留言